江苏徐州:多措并举推进根治欠薪工作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徐州:多措并举推进根治欠薪工作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政务微信
2021-05-29 09:27

  原标题:江苏徐州:多措并举推进根治欠薪工作

  江苏省徐州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挥多部门联动机制作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工作。

  注重普法宣传

  将企业用工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

  开展春暖工地行动,走进徐州工程学院东校区等项目工地,进行农民工维权普法宣传,送法上门促和谐,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咨询50余人次。开展三进三送活动,进企业、进工地、进社区,送法律、送政策、送服务。

  设立农民工维权站

  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

  同律师事务所合作设立徐州市农民工公益维权工作站,为农民工开启学法、用法、接受法律服务和援助的新途径。

  多措并举

  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

  启用“欠薪维权二维码”,在工程建设项目工地张贴维权告示牌,利用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持续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开展淮海经济区域联动执法活动,牵头建立淮海经济区劳动保障监察联动机制,目前扩展到淮海经济区城市群二十市。建立上级交办案件线索分办、督办工作机制,对工作进展缓慢或滞后的进行督办、限期整改。

  坚持问题导向

  线索办理质量效益双提升

  针对工程建设领域精准施策,对受疫情影响停工或运行困难的项目,既加大扶持力度,又督促企业落实工资支付主体责任,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对已经欠薪且数额大、涉及人数多并存在重大群体性事件隐患的,重点监控、专人负责,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加大执法维权力度。严格执法检查,充分发挥行政司法联动打击、失信联合惩戒等机制作用,对恶意欠薪的,按照规定严惩重处;涉嫌犯罪的,依法严肃追究刑事责任;对严重欠薪的企业和个人,坚决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