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者遭遇工伤,维权为何屡屡碰壁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动者遭遇工伤,维权为何屡屡碰壁

来源:中工网
2021-05-30 08:00

  劳权观点:安全无小事,工伤要防患于未然

  劳动者在生产过程中,发生工伤事故是用人单位、劳动者主观上都不愿看到的。在《劳动法》中有关于劳动安全操作的条款,既要求“用人单位必须建立、健全劳动安全卫生制度,严格执行国家劳动安全卫生规程和标准,对劳动者进行劳动安全卫生教育,防止劳动过程中的事故,减少职业危害”,也要求劳动者在劳动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

  对于用人单位来讲,抓好安全生产,尽可能减少安全事故,既是对劳动者的一种义务和权益保障,也是提升自身经济效益、减少不必要损失的重要一环。虽然有着《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的保障,但这些都是对受到侵害劳动者的事后保障。

摄影 刘振思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最重要。

  用人单位要提高对安全生产的认识,通过经济上投入、管理上规范、技术上规避的手段和办法,改善和创造有利于健康的、安全的生产环境和工作条件,保护劳动者在生产、工作环境中的安全和健康,减少事故及职业病的隐患,以防范职业伤害的发生。简而言之,就是防患于未然。一旦出现工伤事故,用人单位也需要积极配合,做好各种后续补救工作,维护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据《劳动报》报道  文 刘振思)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