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诉公司拖欠工资 法院判公司经济补偿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员工诉公司拖欠工资 法院判公司经济补偿

来源:中工网
2021-05-31 08:00

  如何控制工资支付中的法律风险,是企业管理人员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这不,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的一则民事判决书显示,公司压一个月发工资,员工一顿猛操作,公司吃了个大亏。

  2009年7月,朱某某到公司工作,双方曾于2009年9月26日、2011年9月26日签订书面劳动合同。2019年5月,朱某某看到公司还没发放2019年3月份的工资,便于5月9日申请仲裁,要求解除与公司之间的劳动关系,并要求该公司支付2019年未付的工资12093元及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金52403元,共计约6.5万元。公司吓得赶紧在2019年5月9日发放了朱某某2019年3月份的工资。

  仲裁委员会于2019年6月13日作出裁决:1、确认朱某某与公司之间于2019年5月9日解除劳动关系;2、公司给朱某某2019年5月1日至2019年5月9日期间的工资972.69元;3、公司支付朱某某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金46412.30元。公司不服裁决,向法院起诉。

  一审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公司认可被告工作期间存在压1个月发放工资的情况,而朱某某2019年3月份工资至2019年5月才进行发放,该情形符合劳动合同法规定的关于用人单位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并由用人单位支付经济补偿金的法定情形。综上,法院判决如下:一、确认公司与朱某某之间的劳动关系于2019年5月9日解除;二、公司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给付朱某某经济补偿金46412.30元;三、公司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给付被告朱某某2019年5月1日至2019年5月9日期间的工资972.69元。

  公司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

  审理后认为,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按月支付给劳动者本人,不得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的工资。本案中,公司无正当理由超过规定时间于2019年5月9日发放朱某某2019年3月份的工资,属于用人单位无故拖欠劳动者工资行为,已经违反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用人单位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的,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金。公司未及时足额发放朱某某劳动报酬,符合劳动者非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须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金的法定情形。一审法院据此判决由公司支付朱某某经济补偿金46412.30元,于法有据。综上,法院二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据《甘肃工人报》报道)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