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住建系统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省住建系统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31 20:00

  原标题:湖北省住建系统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韩帅 高贺元

  5月30日,湖北省住建系统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中建三局一公司中南公司光谷总部中心项目举行,来自省住建厅、省应急厅、省总工会、省水利厅,以及各市州住建局、武汉各区建设局相关领导,建设企业负责人代表共计350余人齐聚项目,共话安全。此外,本次活动还分设鄂西北(襄阳)、鄂西南(宜昌)、鄂东南(鄂州)3个片区分会场,他们将和主会场一起共同启动湖北省住建系统2021年“安全生产月”。

  湖北省将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湖北省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龙宁对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及下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部署时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楚天行”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积极争创安全生产无事故月,尽最大努力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尽最大努力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尽最大努力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安全和谐环境。

  活动中,驻鄂央企、中建三局作为领誓代表,与100家分别在所在片区分会场的示范企业,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步宣誓,他们将坚持安全第一、科技兴安、以人为本,坚决落实安全责任,推动湖北建造安全发展。

  湖北省住建厅厅长张文彤就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水平;坚持目标导向,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成效,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在现场观摩中,数智建造平台、“检到位”、安全积分超市、铝模洞口钢筋拉通防护样板、工具式钢筋绑扎操作架……等一系列现代智能化安全监管措施映入大家的眼帘。成立于2017年4月的智慧工匠科技有限公司设计的智慧工匠云服务平台,紧紧围绕“人、机、料、法、环”等关键要素,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计算、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与施工过程相融合,对工程质量、安全生产过程、管理过程加以改造升级,使施工管理可感知、可决策、可预测,可提高施工现场的生产效率、管理效率和决策能力,实现数字化、精细化、绿色化和智慧化的生产和管理,尤其对安全问题做到事前预警,事中控制和事后追溯,已在400多建筑施工项目上应用。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