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南为7名工人全额追回近6万经济补偿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茂南为7名工人全额追回近6万经济补偿

来源:中工网
2021-06-02 08:00

  中工网讯 “很开心能有这么好的结果!非常感谢法院为我们追回了这笔经济补偿!”近日,张某等7人来到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人民法院办理执行案款签领手续,高兴地对执行法官说道。

  张某等7人原系茂名某餐饮公司的员工。因餐饮公司解除劳动关系,张某等人向劳动仲裁机构申请仲裁,仲裁机构认定餐饮公司应支付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裁决生效后,餐饮公司未履行支付义务,张某等人遂于今年1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系列案件涉及工人权益,茂南法院开辟绿色通道优先执行,并指定专人负责。执行法官通过系统查询到该公司银行账户有足额存款,便迅速冻结,并发出执行通知书。餐饮公司却提出其已向茂名中院申请撤销仲裁裁决。

  随后,获悉茂名中院驳回该餐饮公司申请后,茂南法院第一时间恢复该系列案件执行,并与该餐饮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明确指出其拖欠工人应得经济补偿属违法行为,后餐饮公司将款项全部汇至法院账户。5月21日,7名工人齐聚茂南法院领到经济补偿共计58996元。

  今年以来,茂南法院共执结涉工人工资案件131件,执行到位金额130万余元,有力保障了工人胜诉权益的兑现。(据《南方工报》报道 吁青 何松富)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