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23名农民工解“薪结”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为23名农民工解“薪结”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03 17:58

  原标题:为23名农民工解“薪结”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通讯员 李治文 罗冬琳

  6月1日,广东韶关市新丰县沙田镇公共服务中心与镇综治办联合成功调解一起农民工讨薪事件。

  梁某、刘某等23名农民工承揽新丰某畜牧有限公司的室内设备安装工程,两个工程队总工资款214160元。已付52790 元,至今仍欠薪161370元。据梁某等人反映,自3月8日进场开工以来,因一直未讨薪成功,梁某等人便停工了。

  调解小组了解到,承包商苏某承揽的工程总造价34万元,已付验收成功项目16万元,仍有17万元未结算。

  调解人员对承包商苏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摆事实、讲道理,阐明欠薪的法律后果,积极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政策法规。同时规劝农民工梁某、刘某等人将手头工作做完并等待验收。

  经过调解人员的耐心劝解,劳资双方达成共识。农民工梁某、刘某等人同意复工并协助工程验收。承包商苏某以及劳务公司代表同意在项目验收成功之后将工资款直接打到农民工账号上。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