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举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周年宣传活动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举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03 18:01

  原标题: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举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周年宣传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王燕 

  “农民工不容易,支付工资要诚信,按时足额是原则……”一曲节奏明快的山东快板唱出了对农民工的关爱。

  5月28日下午,中铁建黄河投资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项目总承包管理部举办了一次《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济南市人力资源保障部、市交通局、轨道集团及轨道交通4号线项目部的有关负责人、党员代表、劳资专管员及参赛选手共计10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据介绍,由国务院颁发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条例》自2020年5月1日开始实施至今已一周年,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济南轨交通4号线项目部举办了这次活动,旨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这次活动内容充实并创新宣传形式,邀请济南市人力资源保障局的业内专家作了题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以案说法》专题授课、开展学习贯彻《条例》知识竞赛、学习心得交流。同时,首次采取大家了喜闻乐见的山东快板、小品艺术,由项目职工自编自演的山东快板《保障护航为民生》、小品《新说杨白劳》,将《条例》的主要条款和相关精神,以及根治欠薪和对农民工维权呈现给现场管理人员,呼吁全社会善待农民工,既形象生动又发人深省,别具一格、寓教于乐。

  为引导学习贯彻《条例》热情,树立典型,发挥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会议还对优秀劳资专管员和知识竞赛前三名团体进行了表彰通报。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