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温津贴上调至每人每月300元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高温津贴上调至每人每月300元

6月起施行

来源:南方日报
2021-06-05 14:08

  原标题:广东:高温津贴上调至每人每月300元(主题)

  6月起施行(副题)

  南方日报讯(记者 肖文舸)近期,广东连续发布多个高温天气橙色预警,多个市县打破当地5月高温历史极值记录。省人社厅联合省卫建委、省应急管理厅、省税务局、省总工会等,调整提高我省高温津贴标准至每人每月300元,已于6月1日起施行。

  此次公布的高温津贴标准,是2012年以来我省首次调整,较此前150元/月标准提高了一倍,直接惠及30万一线作业的环卫工人和超300万建筑工人,为其全年增加750元高温津贴。

  高温津贴不计入最低工资和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用人单位不得因发放高温津贴而降低劳动者工资,且用人单位提供的清凉饮料不能充抵高温津贴。

  用人单位如违反《广东省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办法》规定,未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由县级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补发;逾期未改正的,处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