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七个一”系列宣传活动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七个一”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政务微信
2021-06-08 10:42

  原标题:天津: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七个一”系列宣传活动

  天津市人社局积极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七个一”系列宣传活动,全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发送一条公益短信

  向全体市民推送公益短信1700余万条,推动根治欠薪工作家喻户晓。有市民接短信当天就向人社部门反映身边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信息,形成了市场主体负责、政府依法监管、社会协同监督机制,多方参与共同治理欠薪问题。

  组织一次集中宣传

  在火车站前广场和河东区项目工地,组织专题宣传活动。

  编写一封贴心信函

  编写《致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把《条例》规定、务工注意事项告知农民工,并列明举报投诉受理方式。同时,向建设单位、总包单位、分包单位发放责任“明白纸”,推动《条例》精神直达基层。

  举办一场政策解读

  在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开设“人社课堂”专栏,持续连载政策知识解读。以“举案说法”形式,发布《条例》典型案例,引导劳动保障监察员、企业负责人深入理解、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开展一次实地核查

  会同有关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对在建项目开展实地核查,查项目许可、施工合同签订、资金往来、用工管理等情况,并与项目管理人员、农民工现场座谈,边核查边普法,推动《条例》落实。

  选树一批标杆项目

  积极选树一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好、农民工工资按月足额发放、劳动关系矛盾纠纷少的示范标杆项目,组织现场学习观摩会,发挥模范示范作用,推动各项制度落地落实。

  推出一轮案件回访

  推出案件回访活动,对核实不属于拖欠工资的,积极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争取反映人理解;对查实属于拖欠工资的,督促涉事单位落实支付责任,守好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