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一电信网络诈骗案16人获刑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沈阳一电信网络诈骗案16人获刑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21-06-08 15:03

原标题:沈阳一电信网络诈骗案16人获刑

人民法院报讯 (记者 黄艳辉 通讯员 赵梦薇)近日,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被告人刘某等16人被判刑。

刘某于2019年至2020年5月期间,为谋取非法利益,招募钱某(另案处理)等骨干成员成立犯罪团伙,并指使陈某等人招募电话销售人员,刘某通过电话、微信的通讯方式遥控指挥陈某等骨干人员,采用电话销售的方式向糖尿病患者销售“葛洪唐方”等产品,进行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经审计,团伙骨干刘某、陈某、王某涉案金额为1000余万元,其余组员涉案金额十余万元至100余万元不等。

法院认定,刘某等16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被害人财物,其行为均构成诈骗罪。对组织、管理、策划的主犯刘某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100万元;对其余15名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至二年三个月不等的刑期,并处30万元至5万元不等的罚金;扣押在案的赃款500余万元,依法返还被害人;并责令16名被告人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