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朝阳警方助9名被拐者找到家人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宁朝阳警方助9名被拐者找到家人

来源:法治日报
2021-06-09 09:11

辽宁朝阳警方助9名被拐者找到家人

法治日报记者 韩宇

1989年出生的孙玉龙,如今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当得知自己被拐的经历后,他坚定地表示,一定要回到家乡见一见自己的亲生父母,“我也有孩子,能够理解他们当年丢孩子后的心情。人活一回,总要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

时间回到20多年前,在1993年至1994年短短两年间,包括孙玉龙在内的辽宁省朝阳北票市4名儿童接连离奇失踪。当地警方全力侦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北票市居民惠某某,然而其早已逃之夭夭。此后,办案民警多次远赴山东、贵州、广东等地开展工作,却一次次失望而归。

2021年新年伊始,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团圆”行动,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优势,依托全国打拐基因比对数据库,全力侦破拐卖儿童积案、全力缉捕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全面查找失踪被拐儿童,并专门将2021年列为“打拐专项年”。朝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的工作要求,并作出工作部署。惠某某作为辽宁省唯一一个涉嫌拐卖儿童逃犯,成为朝阳警方攻坚的重点。

今年1月27日,朝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利用高科技手段成功锁定四川籍男子罗恒,认为其与惠某某十分相似,很可能是同一人。当锁定罗恒长期在天津市一产业园区内活动后,2月4日,辽宁省公安厅刑侦局打拐支队、朝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北票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共同出动警力,前往当地开展工作。2月5日,专案组在天津警方的支持配合下,深入目标园区将惠某某成功抓获。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距离第一起案件发生28年后,这个让多个无辜家庭走向破碎的拐卖儿童逃犯,于2月7日被警方押解回朝阳。

在民警的突击审讯下,惠某某交代了其在北票市拐走孙玉龙、张金虎,以及在山东济宁、四川成都拐走另外两名儿童的犯罪事实。惠某某称,这4名儿童都被他通过两名福建女子以几千元到一万多元的价格卖掉。

办案民警经缜密布控,先后将这两名福建女子抓捕归案。随着对3人审讯工作的有力开展,被拐儿童从北票市4名儿童逐渐扩大到来自全国多省市的9名儿童,这些儿童均被卖至莆田。随后,专案组民警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展开新一轮攻坚,包括北票市丢失的4名儿童在内的9名被拐者,最终全部与亲生父母相认。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