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眼云警”App构筑反诈防火墙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火眼云警”App构筑反诈防火墙

来源:法治日报
2021-06-09 15:02

  原标题:西宁城北公安(引题)

  “火眼云警”App构筑反诈防火墙(主题) 

  法治日报讯(记者徐鹏 通讯员范生栋)近日,青海省西宁市公安局城北分局创新“我为群众办实事”新举措,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推出“火眼云警”防诈骗微信小程序,实现“民警+家人+科技”联防新模式,从源头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小程序上线运行一个半月以来,成功预警509条,其中贷款预警187条,冒充电商客服预警68条,投资理财预警160条,其他类预警94条。

  据了解,“火眼云警”App可对已注册的群众精准推送预警信息,建立家庭群组,形成联动云守护,切实起到为群众精准预警、为家人反诈劝阻的重要作用,同时压低辖区电诈发案率,把反诈预警能力输送到各派出所,构牢电诈“防火墙”,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火眼云警”App自带反诈宣传功能,解决了在劝阻过程中人员力量不足的问题,进而提高了劝阻率和广大群众的警惕性。小程序还可根据预警信息危险级别进行调整配置,在预警后自动向潜在受害人发送劝阻短信或微信信息,提高了预警劝阻效率和劝阻成功率,达成降低发案率的目标。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