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小时帮农民工追回15万元欠薪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南大学纪委跟踪监督见时效显实效

7小时帮农民工追回15万元欠薪

来源:海南日报
2021-06-09 20:25

  原标题:海南大学纪委跟踪监督见时效显实效

  7小时帮农民工追回15万元欠薪

  海南日报海口6月8日讯(记者尤梦瑜 通讯员李燕庄 林婧)日前,海南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帮助校内公共工程项目农民工在7小时内追回15万元欠薪。

  据了解,海大热带农林学院专家学者楼项目水电班20多名农民工2月份工资本应3月就发放,与项目部多次协商后同意4月将前两个月的工资一并发放,可等到5月7日仍旧没有发放工资,施工单位负责人也联系不上。农民工按照公共工程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向海南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反映情况。

  记录梳理好事件过程后,工作人员立即向校纪委、监察专员办负责人报告。与此同时,校纪委指定专人负责督促办理。在校纪委督促指导下,基建部门立即召集代管和承建方代表来到海大热带农林学院专家学者楼项目部现场办公,按照农民工花名册一一核实工资发放情况。

  当天16时,校纪委工作人员进行电话回访,农民工们表示,已和项目部人员取得联系,正在领取现金工资。至此,从电话举报到问题解决,只过去了7个小时。

  “在纪委监督下,7个小时就能解决的问题却让农民工朋友们等了几个月,这说明代管单位对施工单位劳动用工和工资发放等情况进行监督方面仍存在短板。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全省作风整顿,紧盯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强化日常监督、跟进监督,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校纪委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