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熟”行为可重罚5000万元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杀熟”行为可重罚5000万元

来源:法治日报
2021-06-15 07:54

  原标题:《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引题)

  “杀熟”行为可重罚5000万元(主题)

  正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对大数据“杀熟”给予重罚。情节严重的,可处5000万元以下或者上一年度营业额5%以下罚款。

  大数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广东省深圳市拟通过立法确立处理个人数据的五项基本原则,即合法正当、最小必要、公开透明、准确完整和确保安全原则。这是深圳充分利用立法权优势,为数据立法,让用户放心,从根本上为科学、合理利用好大数据战略资源而采取的有力举措。

  法治日报记者 张红兵 整理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