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无“薪愁”项目部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创建无“薪愁”项目部

中铁二局四公司容西安置房项目部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大讲堂

来源:中工网
2021-06-18 09:35

  中工网讯 “大家好,我是河北省容城县劳动监察大队队长尤文元,今天我们给大家讲解一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顺便跟大家探讨一下农民工工资支付方面的一些问题……”今年端午节前夕,一堂新颖的普法课在中铁二局四公司容西安置房项目部会议室开讲,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各施工分包队伍劳资员共计40余人参加。

  为进一步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在容城县全面实施,切实维护农民工工资权益,容城县劳动监察大队到项目部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大讲堂”紧紧围绕根治欠薪中心工作,主要由劳动监察大队队长尤文元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多渠道、多角度进行解读,课堂还包括创建无“薪愁”项目部、用工管理、劳资专管员职责等课程。同时尤队长还与参会人员就农民工工资支付渠道、工资支付存在问题、实名制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现场发放宣传手册

  容城县劳动监察大队还现场发放了150余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手册,200余份《致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进一步帮助农民工提高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当天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有效提升了普法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得到了农民工的广泛好评。

  “目前我们在场工人约有4200人,但人数尚未达到顶峰,我们的作业面已经全部打开,后面还需要增加更多的工人。”中铁二局四公司容西安置房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符海亮说:“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多工人的情况,不过我们有信心管理好,创建‘无欠薪’项目部!”(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赵朝锐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向晓文文/图)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