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险一金”缴费工资将合并申报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五险一金”缴费工资将合并申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19 07:56

  原标题:北京:“五险一金”缴费工资将合并申报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甘皙)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便利度,北京市人社局、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和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发布《关于合并申报2021年度“五险一金”缴费工资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按“一数一源、信息共享、一步办理”的原则,2021年度各项社会保险与住房公积金的缴费工资将合并申报,并可直接网上提交。所有参保单位自即日起便可开始申报,申报期限一直持续到7月25日。未按时申报的用人单位,7月起,将按照单位上月缴费额的110%,确定2021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工资。

  北京市社会保险费由人社部门、医保部门管理,税务部门征收,住房公积金由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管理征收,为进一步方便用人单位,简化办理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北京市实现统一入口、统一标准、统一口径,用人单位(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可合并申报2021年度“五险一金”缴费工资,网上提交,即时生效,无需提供纸质材料。申报完成后人社部门将把相关数据传递给税务部门、医保部门与公积金部门。

  据悉,用人单位需要以职工2020年度的月平均工资作为申报2021年度“五险一金”的缴费工资依据。申报录入时,不做上下限的限制。后期核定时,系统会自动按照本市“五险一金”的上下限规定分别核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