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成欠薪支付协议,到期仍未支付咋维权?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达成欠薪支付协议,到期仍未支付咋维权?

来源:中工网
2021-06-25 15:57

  6月22日,宜宾市黄先生向本报来电咨询称,2020年8月,经老乡介绍,他到杜某承包的成都某机电设备安装公司安装空暖设备,杜某口头承诺称,其日工资300元。工作期间,杜某每月支付2000元生活费,其余工资待工程完工后结清。今年2月初,安装工程完工后,杜某却以成都某机电设备安装公司未支付工程款,没钱支付工资为由,至今未支付黄先生工资8600元。

  今年2月中旬,在黄先生强烈要求下,杜某与其签署了一份欠薪支付协议,约定在2021年4月底支付工资,现在时间过了,黄先生仍然没有拿到所欠工资,内心非常焦急,他询问:农民工与包工头达成欠薪支付协议,到期包工头仍未支付咋维权?

  针对黄先生咨询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北京尚衡(成都)律师事务所兰军律师。兰律师表示,目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时有发生,一旦遭遇欠薪,农民工该如何维权,是农民工非常关心的问题,各级政府部门也很重视。为了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国务院发布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该条例已于2020年5月1日起施行。根据该条例规定,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有权依法投诉,或者申请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和提起诉讼。

  兰律师称,根据我国现行法律规定,分包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由施工总承包单位先行清偿,再依法进行追偿。同时,工程总承包企业不得将工程违反规定发包、分包给不具备主体资格的组织或个人,否则应对清偿拖欠工资承担连带责任。根据黄先生来电咨询的情形,黄先生可以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举报投诉或通过诉讼方式要求杜某、成都某机电设备安装公司对拖欠工资承担连带责任。 (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 向晓文)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