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方减肥药”实为店主自行灌装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古方减肥药”实为店主自行灌装

来源:检察日报
2021-06-29 11:09

  原标题:“古方减肥药”实为店主自行灌装 

  夏天来了,大街小巷中都能看到“直角肩”“小蛮腰”的美女们。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少人想拥有窈窕身材又想“走捷径”,便在网上购买“古方减肥药”,不料竟差点“减”进医院。5月21日,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对张某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依法批捕。

  3月的一天,家住无锡滨湖的小佳在家上网时,无意点开网页弹窗一篇关于减肥的文章,点击文章中的链接找到一家名为“瘦身管理”的网店。发现店内在售多种冠以“古方减肥”“法国天使之吻”“钻石升级版”“超强控制食欲”等头衔的减肥胶囊,小佳看得眼花缭乱,最后花了800余元买了四种不同减肥胶囊。店家服务很热情,介绍说只需要温热开水冲服就可以,并发给小佳一张详细的使用说明,上面标注了注意事项及禁忌。

  几天后,快递就到了。牛皮纸包装袋上印有英文“减肥”“瘦美人”等字样。小佳服药后,没发现明显的减肥效果,却感觉每次吃完药后都会心跳加快,甚至呼吸不畅、心脏绞痛。小佳以为是对药物还不适应,可四种胶囊轮流吃过一次后,都有类似的不良反应,一旦停药反应就消失了,她最终选择了报警。

  经专家鉴定,小佳购买的减肥胶囊含有一种明令禁止的药物成分:西布曲明。

  原来,2019年张某以亲戚身份信息注册了网店,开始卖花茶,但门可罗雀,后来听说卖减肥药生意好,虽然也知道副作用很大,但其仍不顾禁令,从2021年2月起在网上进购国家明令禁止添加、使用的药物西布曲明,并买入各种颜色的胶囊药壳,在其住处将所购的西布曲明等灌装入胶囊壳,制成减肥胶囊,并通过网店上架或微信招收代理商售卖。

  半年不到,张某共出售含西布曲明成分的减肥胶囊11万余粒,获利10万余元。在她的网店里,五花八门的胶囊每粒价格从4.9元至16.8元不等,均含有张某自行网购添加的西布曲明。售价便宜的西布曲明添加量较少,售价较高的含量也高些。而张某与代理商交易自制胶囊时,则一律仅按每粒0.9元的价格出售。(郭筱琦 张晓军)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