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为农民工讨薪500余万元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人大代表为农民工讨薪500余万元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7-04 09:49

  原标题:人大代表为农民工讨薪500余万元

  大众日报记者 从春龙 通讯员 王晓东 许坤 报道

  大众日报烟台讯 组织开展“人民选我当代表,我为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每名人大代表推动解决1件以上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帮助海德专汽、安德利果汁等8家企业争取专项资金2000余万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烟台市人大常委会认真梳理自身职责,充分发挥人大权力机关、代表机关职能作用,扎实转作风为民办实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烟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把代表建议办理作为落实“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从148件代表建议中梳理确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群众普遍关心的25件作为重点建议,每月调度督办进展,年终进行专题询问,持续传导压力、跟踪问效,以代表建议的落实落地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烟台市人大代表杨希勇立足律师本职关爱弱势群体,在信访接待大厅设立工作室,为群众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和意见建议,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助力信访积案化解,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接待来访群众188人次,助力化解信访积案12起,为350多名农民工争取工资500余万元。市人大组织开展“人民选我当代表,我为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引导代表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围绕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实事,建真言、献良策、解民忧,每名人大代表推动解决1件以上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人大代表就在身边。

  今年,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将围绕规范社会治理制定养犬管理条例,围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制定养马岛、芝罘岛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围绕激发经济活力制定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良法保善治、促发展。聚焦民生热点用好监督权,市人大常委会今年还将听取审议基层医疗、苹果产业发展、《烟台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慈善“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报告,围绕市区城建重点工程、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布局、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未成年人保护等组织开展视察,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烟台市人大常委会注重发挥好市级领导包保督导机制作用,围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文明城市创建赴区市开展驻点督导,排查各类问题隐患,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发挥好“双报到三联系”桥梁纽带作用,支部和党员到社区报到,密切联系基层、群众和人大代表,深入一线为民服务。今年以来,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看望慰问困难家庭、开展送法上门和文化惠民活动7次。发挥好基层服务队作用,指导管理好国企服务队、“四进”工作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等下沉基层队伍,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着力提升民生福祉。今年以来,积极协调资金帮助包帮村居安装路灯、社区净水器,帮助海德专汽、安德利果汁等8家企业争取专项资金2000余万元,为乡村振兴、经济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