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濉溪一男子犯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判刑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篡改监测系统数据致使污染物超标排放

安徽濉溪一男子犯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判刑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21-07-07 09:19

  原标题:篡改监测系统数据致使污染物超标排放(引题)

  安徽濉溪一男子犯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判刑(主题)

  人民法院报讯 (记者  周瑞平  通讯员  周  瑜  王同威)近日,安徽省濉溪县人民法院宣判一起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方式污染环境的案件,被告人赵某对环境质量监测系统中的参数进行修改,犯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9年下半年,濉溪县吉某新型墙材公司、濉溪县为某新型墙材公司、濉溪县闽某新型墙材公司三家企业先后购买安装了西安某仪器公司生产的在线监测设备,并与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监控设备联网。2019年10月至2020年3月,被告人赵某在上述企业正常生产且在线监测设备系统已投入使用后,为使监测设备系统监测的污染物排放数据达标,多次对在线监测设备系统中的基准过量空气系数进行修改,致使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自动监测数据失真,导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超标排放。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赵某违反国家规定,对环境质量监测系统中的参数进行修改,后果严重,其行为已构成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赵某修改参数的行为易导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自动监测数据失真,造成环境污染,具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重大风险,依法应承担相应的民事侵权责任。法院根据法律和司法解释规定,判处被告人赵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责令赵某通过市级以上媒体公开向社会公众赔礼道歉。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