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法院为22名农民工解决“烦薪事”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法院为22名农民工解决“烦薪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08 08:35

  原标题:吉林(引题)

  法院为22名农民工解决“烦薪事”(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非常感谢法官帮我们大伙儿收回了血汗钱……”近日,在吉林省松原市乾安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帮助下,王某等22名农民工终于拿回被拖欠了一年的工资。

  2020年9月,王某等22名农民工被一家食品公司雇佣,做青玉米扒皮包装成盒工作,直至劳动结束,公司始终未支付劳务费用。无奈之下,农民工们将公司诉至乾安法院。法官接到立案申请后,立即对该案进行诉前调解工作,促成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公司于今年5月28日前给付全部劳务费用及利息。

  到达约定还款日期后,公司迟迟未予支付,22名农民工又向法院提起强制执行申请。法院执行局在第一时间对该案进行执行调解,知悉公司法定代表人已于民事调解期限内去世后,又与其儿子取得联系,经释法说理,对方表示自愿代公司履行民事调解书的全部义务,并保证在7月1日前给付全部执行款。6月25日,法官查控到公司法定代表人生前持有的账户有资金进入,且足够支付执行款,便立即进行冻结扣划。6月28日,22名农民工全部办理了结案手续,顺利拿到4万余元工资款。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