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失业保险费返还月底到账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今年失业保险费返还月底到账

共计43万家单位 中小微企返还比例达60%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7-10 07:56

  原标题:今年失业保险费返还月底到账(主题)

  共计43万家单位 中小微企返还比例达60%(副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代丽丽)北京市在2020年减免企业失业保险费的基础上,对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按照单位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30%返还失业保险费,其中中小微企业的返还比例提高到60%.首批返还的失业保险费将于7月底前到账。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和信息化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延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的通知》,继续对本市2020年度不裁员、少裁员的用人单位给予失业保险费返还。这是本市连续第7年对不裁员、少裁员的用人单位给予稳岗补贴或失业保险费返还。今年,本市还进一步扩大了失业保险费返还政策的享受范围。除企业外,在本市参保的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等用人单位,首次纳入了失业保险费返还范围,返还比例参照中小微企业执行,返还金额依据北京市社会保险管理信息系统中记载的数据确定。

  享受失业保险费返还应同时满足3个条件:上年度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按规定缴纳失业保险费,享受失业保险费返还时应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未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单位名单;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6%),30人(含)以下用人单位的裁员率放宽至不高于20%.

  经比对校验,全市有43万家用人单位符合2020年度失业保险费返还“免申即享”条件。首批“免申即享”用人单位名单将于7月12日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进行公示,返还的失业保险费将于7月底前到账。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