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推动欠薪线索件处置驶入“快车道”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温州推动欠薪线索件处置驶入“快车道”

已办结相关线索千余件

来源:中工网
2021-07-13 07:51

  中工网讯 “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的线索办理,需要我们纵横发力、精准施策、高效联动,才能不断推动欠薪线索件处置驶入‘快车道’,有效提升劳动者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浙江温州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截至7月5日,已办结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线索千余件。

  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充分发挥根治欠薪办牵头抓总作用,按照“谁的孩子谁抱走”的原则,通过“根治欠薪钉钉群”将建设领域的欠薪线索件及时推送给行业主管部门,要求其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并紧紧抓住根治欠薪的“牛鼻子”,针对个别重大、一时难以解决的欠薪线索件,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向各县(市、区)政府下发《工作交办单》,助推各地合力治欠、销号推进。温州市人力社保局还不断完善监察、仲裁、调解“三位一体”维权服务模式,依托“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联动综治、工会、司法、法院等部门力量,开展多元调处,打通劳动者维权“最后一公里”,实现“1+1大于2”的效果。

  3月1日,乐清市北白象镇人力社保局接到欠薪线索件后,查明该镇某服装公司拖欠黄某等16名工人工资20余万元,公司因经营不善,濒临倒闭,且营业执照也已到期,一时无力支付工人工资。在了解企业现状后,当地劳动监察部门立即联合法庭开展联合处置。经协调,黄某等16名工人同意工资分期支付,3月4日,签订了调解协议书,并当场进行了司法确认,劳动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除了依托多元调处的维权服务模式,温州市人力社保局还通过源头治理、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将欠薪线索件快速流转至属地基层网格进行处理。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利用111个基层网格476名监察员(协管员)、3059名村社区协理员“人熟地熟”的优势,快速摸清企业底数、查实欠薪金额及人数,通过上门指导、电话调解、网络调解等手段,及时消除劳资双方对立面,促进案件“快接快办快结”,推动案件处置驶入“快车道”。(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 见习记者金钧胤)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