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互联网法院判令借款人依法履行还款义务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女士贷款整形 逃避还款被诉

广州互联网法院判令借款人依法履行还款义务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21-07-15 14:51

  原标题:女士贷款整形 逃避还款被诉(引题)

  广州互联网法院判令借款人依法履行还款义务(主题) 

  人民法院报讯  医美整形的高昂价格让人望而却步,一些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推出的“医美分期贷”,成为许多爱美人士的选择。刘某向广州某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申请贷款进行假体隆胸,不料刘某在手术后却销声匿迹。无奈之下,该小贷公司将刘某诉至广州互联网法院。近日,该院已对该案作出生效判决。

  2020年6月,刚迈出大学校门的刘某开启了自己的求职生涯。几次失败的求职经历后,刘某陷入了“身材焦虑”的负面情绪。她认为,瘦削的身材是求职路上的绊脚石,只有挺拔才能让自己更具优势,因此萌生了整形的想法。2020年6月23日,刘某进入广州某医美公司进行面诊。经咨询,隆胸手术的费用是4.5万元,刘某卡中余额只有1万元左右,根本无力负担如此高昂的手术费。正当刘某心里打退堂鼓时,医美公司的咨询人员告诉她,可以通过广州某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APP申请“慧美贷”医疗美容专项贷款。贷款手续简单,审批快,无需抵押,也无需提供收入证明,只需刘某在APP内上传身份证、绑定银行卡、进行人脸识别并上传在该医美公司的消费凭证即可获得贷款。刘某马上下载了APP进行贷款,几分钟后,申请的贷款3万元就直接发放到医美公司的账户,刘某自行支付1.5万元后如愿以偿完成了整形。

  到了还款日,还未找到工作的刘某完全没有收入可供还款。她认为,自己是通过手机操作的贷款,没有任何抵押,只要不再登录贷款时所用APP,小贷公司便找不到自己,于是刘某玩起了失踪,对小贷公司的催收置之不理。

  2020年12月18日,小贷公司起诉要求刘某偿还贷款本金、利息及滞纳金。

  法院审理后认为,根据APP实名认证流程、人脸识别图像以及第三方出具的存证报告等,“慧美贷”借款协议是由刘某本人签订的,是其真实意思表示。刘某在使用医美贷款进行消费后,未归还任何款项,已构成违约,应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刘某经法院合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法院依法判决刘某向小贷公司偿还借款本金3万元、利息2700元及滞纳金。该案判决已于近日生效。(吕巧慧)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