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构筑全民反诈防骗屏障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构筑全民反诈防骗屏障

今年以来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逾万起

来源:人民公安报
2021-07-17 09:03

  原标题:广东构筑全民反诈防骗屏障(主题)

  今年以来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逾万起(副题)

  人民公安报讯(记者王清波 通讯员李冰洁 张惠明)记者日前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根据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按照全国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现场会要求,广东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八大专项行动”,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省、全民反诈防控体系,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广东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压降发案工作目标,持续提升止付冻结成功率,协调统筹受害人资金返还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据统计,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315起,同比上升9.92%;抓获犯罪嫌疑人11725名,同比上升88.17%,向651名本地受害人返还被骗资金4395万余元。他们深入推进“断源”行动,持续对黑灰产通讯设备窝点实施精确打击,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91名,缴获涉诈智能盒子、“猫池”设备等涉案物品一大批,核破案件2035起;开展“断卡行动”重拳打击涉“两卡”违法犯罪,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634名,缴获银行卡6200余张、电话卡9.1万余张,核破案件6189起,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广东公安机关大力加强预警劝阻和防范宣传工作,建立依托派出所、立足社区的省、市、区、所四级联动劝阻机制,充分发动群防群治和网格化社区力量,落实短信、电话、面对面劝阻和防范宣传措施。广东反诈中心新媒体平台推出了一大批形式新颖、内容接地气的反诈宣传作品。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实时推送预警线索49.1万余条,见面劝阻高危被骗群众2.2万余名。同时,广东公安机关将“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推广作为防范宣传工作有力抓手,持续加大推广力度,全力构筑全民反诈防骗屏障。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入推进“八大专项行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开展打击治理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多发态势,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