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咪宝贝屋”用心呵护女职工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妈咪宝贝屋”用心呵护女职工

来源:中工网
2021-07-23 09:13

  “真是太方便了,产业园考虑的真周到,这份细心让我好感动。”作为一名哺乳期妈妈,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石家庄产业园的钢筋工王笛对新开放的“妈咪宝贝屋”赞不绝口。   

  为让处于哺乳期的宝妈们有一处独立的隐私空间,方便背奶、育儿,该产业园在职工宿舍楼布置了一间专用房,里面放置了床、沙发、冰箱、桌椅、消毒柜、吸奶器、热水器等物品,还有独立卫浴和卫生间,给宝妈们提供了一个私密、干净、舒适、便捷的场所。

  下午一点,王笛利用工作间隙,走进小屋,不到半小时就为宝宝备好了第二天的“口粮”。“凡是有需要的女性,无论是职工、农民工还是外来办业务的哺乳期妈妈,都可以登记进行使用。我们配备了专业保洁人员每天进行打扫、消毒,让大家用的放心。”该产业园负责人员介绍。

  “产业园解决了我的大难题了。”后勤职工郑延博提起小屋忍不住红了眼眶。由于工作需要,女儿出生七天他就返回了岗位工作。平日里他只能通过视频看上孩子一眼,现在有了“妈咪宝贝屋”,妻子抱着孩子随时能到产业园探望,他也能抽空和女儿互动交流。小屋靠右侧还准备了儿童玩具、幼儿读物、育儿杂志等,靠窗的地方摆放着婴儿床和尿布台,不仅方便了宝妈宝爸,也为孩子们提供了玩耍和休息的空间。

  同时,面对产后宝妈们容易出现的产后抑郁、哺喂母乳遭遇挫折、照顾新生儿等系列问题,该产业园为孕期、产期、哺乳期的女职工提供各类培训课程、公益讲座5次,帮助女职工舒缓身心、调节心理健康、提高育儿知识,平缓度过特殊时期,增强自信,尽快转变适应新身份。

  此外,该产业园还不定期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了解女职工的真正需求,切实解决她们的现实难题,维护好女职工的权益。(许月霞  王旭晓)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