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遇纠纷 你该这样留证维权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网购遇纠纷 你该这样留证维权

来源:兰州晚报
2021-12-04 09:42

  原标题:网购遇纠纷 你该这样留证维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

  兰州晚报讯 “双11”刚刚过去,“双12”马上又要来临,很多人正在准备买买买。12月2日,兰州新区法院通过近期审理的网购纠纷案提醒大家,网购时请理性消费。

  市民姜某通过某网购平台分别从厦门某公司开设的店铺购买干海参5盒,从烟台某公司开设的店铺购买干海参3盒。收到货后,姜某发现味道异常。经检测,两种海参的营养成分含量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干海参》的要求。随后,姜某向新区法院提起诉讼。最终,在法官主持下,两家公司与姜某达成和解向其退款并支付赔款。

  兰州新区法院提醒消费者,网购有风险,如遇纠纷应依法维权。遇到霸王条款要投诉,例如店铺出现“特价商品,概不退换”“定制商品先付清购货款再发货”“本店铺拥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金银饰品概不退换”等,均属于霸王条款。网络维权时,相关截图很重要,当前网购纠纷案件所涉及的证据绝大部分为电子证据,网购下单最好保留下单截图、与卖家聊天记录等相关截图。电子证据包括交易商品编号、商品图片和介绍、交易时间以及与卖家的聊天记录等,消费者可通过电子截图、电子摄录、纸质打印等方式留存并向商家索要发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