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治病心切九千元买“保健品”,上当了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阿姨治病心切九千元买“保健品”,上当了

民警打掉一针对老年人的诈骗团伙,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追回赃款

来源:南宁晚报
2022-05-21 13:58

  原标题:阿姨治病心切九千元买“保健品”,上当了(主题)

  民警打掉一针对老年人的诈骗团伙,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追回赃款(副题)

  南宁晚报讯(记者 苏昭宇通讯员 吴凯)随着年龄的增大,老年人身体或多或少都会产生不适,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治病心切实施诈骗。近日,南宁市公安局华强派出所侦破一起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案,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追回赃款9000元。

  去年8月25日,市民陈阿姨到水街菜市买菜,一名男子上前询问附近是否有一名“老中医”。就在两人聊天时,旁边一名中年妇女自称与“老中医”相熟,并将其“医术”描绘得神乎其神,表示可以带路去找“老中医”。陈阿姨长期受疾病困扰,在两人一唱一和诱导下不再迟疑,于是跟随两人去找“老中医”。

  在北大桥附近,三人“偶遇”“老中医”。由于求医心切,陈阿姨没有多想便向对方详细说了自己的病症。“老中医”称陈阿姨身体不好是因为家里风水出了问题,想治好要购买保健品“鱼翅”。

  在三人的花言巧语下,陈阿姨回家拿存折到银行取出9000元现金交给对方。一下子花了这么多钱,陈阿姨面对家人时神情不自然。其儿子发现母亲的异常,详细询问后明白母亲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警。

  华强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侦查。由于受害人年纪较大,对案情的记忆和描述模糊,民警便将案件的突破口放在视频监控上,但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录像后发现,嫌疑人均戴着口罩。民警通过仔细查看监控视频并进行多方对比,最终确认两名嫌疑男子为戴某某和吴某某,随后锁定了他们的藏身之处。

  今年5月13日,华强派出所在西乡塘分局刑侦四大队及相关部门配合下,先后将涉案的犯罪嫌疑人戴某某和吴某某抓获归案。经民警开展思想工作,5月16日,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郑某某到华强派出所投案。

  戴某某和吴某某交代,该作案团伙分工明确,两人负责在菜市场、广场等老年人经常活动的区域物色年纪较大的作案对象,另一名嫌疑人则负责扮演老中医。

  目前,戴某某、吴某某和郑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