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挽损1.3亿元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挽损1.3亿元

来源:检察日报
2022-06-12 08:21

  原标题:

  贵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挽损1.3亿元

  检察日报讯(通讯员丁艳红)加大对已办案件的排查、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坚持打击与挽损并重……今年以来,贵州省检察机关立足刑事检察职能,不断加大对以养老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截至目前,贵州省检察机关在办涉养老诈骗案件52件,提前介入侦查16件,共批准逮捕11件13人,提起公诉11件16人,挽回损失1.3亿余元。

  据了解,自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启动以来,贵州省检察院成立了领导小组,制订下发实施方案,适时跟踪、及时研判分析全省检察机关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贵州省检察院结合此前开展的“检察蓝牵手夕阳红”老年人权益保护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工作,通过检察建议、支持起诉等多种形式,将检察监督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如贵阳市检察院与贵州广播电视台、贵阳广播电视台密切协作配合,对电视台发布的涉养老保健食品药品广告以及相关视频素材进行重点筛查,打击存在编造虚假内容、夸大产品功效的虚假宣传行为;贵阳市观山湖区、花溪区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辖区内老年保健品经营场所、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形成工作合力,守护老年人美好健康生活。

  此外,贵州省检察机关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深入社区、村寨、养老服务机构等,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宣传防诈反诈知识,共开展宣传活动140余场次、发放宣传手册5万余份,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信息1000余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