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辽源:社保“及时雨”助企纾困稳就业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辽源:社保“及时雨”助企纾困稳就业

来源:吉林日报
2022-06-12 14:13

  原标题:

  辽源:社保“及时雨”助企纾困稳就业

  吉林日报讯(记者董博)“稳岗补贴政策犹如‘及时雨’啊!”这是辽源市众多企业共同的心声。一段时间以来,为全力推进稳就业、促就业工作,助企纾困,辽源市在全省率先启动实施稳岗返还政策,辽源市社保局多管齐下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为辽源市很多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辽源市供热公司受疫情和能源价格影响,在保供要求下,公司压力较大,特别在稳定就业岗位上,存在一定困难。辽源市社保局及时安排专人调研掌握情况,社会保险助企纾困政策实施后,第一时间进行点对点告知指导,稳岗返还公示结束后3日内资金到位,及时解决了稳定就业岗位问题。

  辽源市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丽军说:“截至今年,已经连续多年享受政府的稳岗返还政策。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在生产经营中遇到了一定困难,特别是员工就业问题,好在市社保局及时实施了稳岗返还政策,不用申报跑腿,稳岗资金直接打到我们账户,特别方便,极大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对于稳定就业岗位,开展好员工技能培训,都是非常利好的。”

  疫情之下,作为线下购物场所,超市、购物中心、百货等零售行业受到巨大冲击,辽源市大润发作为大型连锁超市,经营压力较大。社会保险助企纾困政策实施后,市社保局对餐饮、零售、运输等行业企业,及时点对点宣讲降费率和缓缴保费政策,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极大减轻企业负担,助企业轻装前行。辽源市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朱明慧表示:“作为零售类企业,3月份以来的疫情,对我们的冲击较大,受客流和销售影响,导致各项成本大幅上升,经营压力很大。市社保局实施的降费率、缓缴、稳岗返还政策,极大减轻了我们经营负担,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用人和工资发放得到了很大保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据悉,辽源市社保局通过全方位宣传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依托线上线下方式开展政策宣传,特别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零售、旅游、公路等行业市场主体点对点推送宣讲,不断扩大援企惠企政策知晓度,为广大市场主体增信心、稳预期。

  通过严格落实政策,进一步扩大享受稳岗补贴范围,其中大型企业返还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中小微企业返还90%。扩大覆盖面,今年比去年首批返还企业增加540家。通过采取“免申即享”不见面服务模式,加快与各部门联审速度,通过部门数据比对筛选符合条件企业,企业全程“免申报、零材料、零跑腿”,稳岗资金直达企业账户。

  截至5月31日,全市首批648家参保企业稳岗返还资金已发放到位,返还稳岗资金达756.8万元,助力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惠及职工19301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