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工地为工友答疑解惑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送法进工地为工友答疑解惑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13 10:27

  原标题:送法进工地为工友答疑解惑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书闻 通讯员 肖斯丹 

  “让我干活可以,但说到法律我就不懂了,更不会用了,今天项目部组织的这个送法进工地活动就很好,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对如何保护自身权益有了了解。”中建四局六公司海南分公司海口中海明德里项目“2022年送法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的现场,钢筋工师傅老陈说道。

  6月9日,中建四局六公司海南分公司邀请海南省建设工会到海口中海明德里项目开展“2022年送法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为30余名项目管理人员及劳务工人“零距离”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海南省建设工会法律顾问夏宝国通过以案释法、模块化宣讲,为职工重点解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关于总包、分包人及发包人在保障工资发放方面,以及国家、海南省地方工程建设领域关于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和专用账户设立等相关法律规定,并接受现场法律咨询,确保大家看得懂、听得进、用得上。

  中建四局六公司海南分公司相关人员介绍,该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就严格遵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规定,第一时间给各位工友建立专用账户、统一办理工资卡,落实农民工工资实名制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劳动用工管理台账,保证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为项目部正常运营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