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眼睛!女孩网上预约九价HPV疫苗被骗4000余元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擦亮眼睛!女孩网上预约九价HPV疫苗被骗4000余元

来源:新重庆客户端
2022-06-13 15:47

  原标题:擦亮眼睛!女孩网上预约九价HPV疫苗被骗4000余元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张勇)“好可恶的骗子哦,骗了我4000多块钱……”6月8日下午,重庆高新区某职业学校学生小董拨打110电话报警称,自己在网上预约打九价HPV疫苗,被人诈骗4380元,希望警方帮忙挽回损失!

小董(左一)在好友的陪同下,向民警讲述被骗经过。重庆高新区警方供图

  接到报警后,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含谷派出所民警根据小董提供的信息,迅速对相关账户进行止付,并详细询问了被骗经过。

  原来,小董去年曾经登录“某鹿”医疗服务平台预约打九价HPV疫苗。可是,预约的人太多,她只有等待电话通知。今年6月8日上午10点多钟,正在上课的小董突然收到一个手机短信。短信显示,小董已获得九价HPV疫苗限时预约名额,只需复制一段号码后打开“某宝”APP搜索并添加某账号,便可快速咨询预约。

小董收到的短信及其转账记录。重庆高新区警方供图

  小董惊喜地以为自己在“某鹿”平台的预约成功了,于是赶紧点开“某宝”APP,按要求搜索了账号并添加为好友。看到对方的昵称是“HPV疫苗预约咨询商家”,小董更加放心了!

  对方表示,可以帮助小董获得优先注射疫苗的资格,并索要了小董的姓名、身份证号和手机号等个人信息,帮助她预约疫苗。

  “我感觉这一套流程挺正规的,就没有丝毫怀疑!”小董说,没过多久,对方就通知已经帮忙预约成功,需要小董支付4380元的打疫苗费用。小董很快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转账4380元。

小董与骗子的聊天记录。重庆高新区警方供图

  万万没想到,不一会儿,小董又收到一个短信。短信显示,小董刚才因为信息未完善而支付失败,款项正在退回中。

  “我就等了一阵子,可始终没有收到退款!”小董只得联系“HPV疫苗预约咨询商家”。对方回复,小董刚才的款项并未支付成功,要求小董重新支付。

  小董心存疑惑,突然想到自己刚才支付宝转账的对象是一个私人账号,这才意识到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小董赶紧联系“HPV疫苗预约咨询商家”要求退款,结果怎么都联系不上!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警方提醒,目前九价HPV疫苗因其稀缺性,被不法分子利用来进行诈骗。广大市民在预约九价HPV疫苗时,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预约,不要盲目轻信“网络预约”“短信预约”“代购”等服务,更不要相信所谓的低价、内部价疫苗,向陌生人转账,以免被骗。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