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水利部联合发布意见 建立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高检、水利部联合发布意见 建立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16 07:16

  原标题:最高检、水利部联合发布意见(引题)

  建立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主题)

  中工网讯 为深化检察机关与水利部门的协作配合,更好地发挥检察公益诉讼作用,提升河湖保护治理水平,6月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水利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健全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意见》(下称《协作意见》)。据介绍,2018年至今,全国检察机关共办理涉水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7万余件。

  最高检副检察长张雪樵介绍,最高检通过部署专项活动、直接立案办理重大案件、完善工作机制等方式指导各级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特别是探索推广“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各级检察机关和水利部门密切配合,在水环境治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协作意见》提出,检察机关和水利部门将建立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包括会商研判、专项行动、线索移送、调查取证和案情通报,并明确了在加强组织领导、推进信息共享和技术协作、深化业务交流、注重宣传引导等方面的保障措施。

  “通过加强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的监督、支持和保障作用,推动水利部门与检察机关良性互动,形成行政和检察保护合力,共同打击水事违法行为,提升河湖保护治理水平。”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表示,下一步将会同最高检,推动构建上下协同、横向协作、完整配套的工作体系,不断提升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水平,共同维护国家水安全。(法文)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