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疲劳驾驶引发多起事故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睡眠不足疲劳驾驶引发多起事故

来源:南京日报
2022-06-16 09:49

  原标题:睡眠不足疲劳驾驶引发多起事故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贾爱子 袁润 张爱国 记者 王茸)6月12日傍晚,一辆半挂货车行驶至340省道庄头村路段时,撞到前车尾部,两车损坏,有人员受轻伤。江宁横溪交警中队民警立刻赶到现场调查,发现事故原因是货车司机开车时睡着了。

  司机告诉交警,他已经连续开车4个多小时未休息,有点犯困,不知不觉闭上了眼,直到发生撞击他才惊醒过来。因连续驾驶载货汽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该司机被记3分、罚款200元。

  还有的驾驶人睡眠不足开车上路,虽然未必构成法律上的“疲劳驾驶”,但其对交通安全的影响也不容小觑。就在6月9日,江宁东山发生一起打瞌睡引发的事故。当天上午8时,明月路上一辆面包车突然加速冲向路边,连续撞上停放路边的三辆轿车,车辆碎片还绷出去刮花了另一辆轿车,造成五车受损。面包车司机张某坦白,他从前一晚加班至凌晨6点,只眯了一小会儿就驾车外出办事,开着开着,他觉得眼皮越来越沉,车子渐渐偏离车道,当惊醒过来时,慌乱中他又踩了一脚油门,撞上路边停着的三辆车。

  经初步估计,这起事故造成的车辆损失大约在2万元左右。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6月8日上午9时许,南京交警高速七大队接到多起报警:长深高速由南向北1967公里处,一辆白色货车撞到路边大树,情况不明。民警到达现场后看到,这辆厢式货车车头损毁严重,所幸驾驶人并无大碍。驾驶人称,前一天晚上,他为赶着送货只睡了大半个小时,上午实在太困了,刚开了1个多小时就发生了事故。查看该车行车记录仪时,民警也发现,就在事故发生前,这辆货车已数次出现方向无故偏离的情况,但驾驶人没有停车休息,而是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