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退休老师及时止损 接了4个境外电话,差点损失10000元!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70岁退休老师及时止损 接了4个境外电话,差点损失10000元!

来源:杭州日报
2022-06-16 14:36

  原标题:70岁退休老师及时止损 接了4个境外电话,差点损失10000元!

  杭州日报通讯员 余炫 徐璐 记者 钟玮

  6月12日下午4点,建德新安江派出所接到预警中心紧急预警,70岁的退休老师钱老师当天下午接听过多个来自境外的电话,存在很大的被骗风险。接指令后,民警夏国民第一时间联系钱老师,但电话一直占线无法接通。夏国民立即前往钱老师所住小区上门核查,同时继续电话联系钱老师。

  钱老师并不在小区,民警随后通过家属信息联系上钱老师在北京的女儿,经过反复沟通,总算是打通了钱老师的另一只手机。夏国民告知其存在被境外人员诈骗的风险,不要再接任何陌生电话,停止转账行为。

  民警再次赶往小区找到钱老师。通过交流,钱老师称下午1点左右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其在淘宝买的东西是坏的,商家会提供数倍于商品的价格对买家进行退款和补偿,需要钱老师提供银行卡号和手机号码。

  钱老师提供这些资料后,对方又称必须向某账户转账1万元才能得到这笔赔偿款。钱老师尝试多张银行卡都金额不足,她想到自己的泰隆银行卡有钱,但存的是定期,于是对方指导钱老师将卡内的1万元定期转为活期。就在对方继续要求钱老师提供转账验证码时,民警找到了钱老师。

  “四个电话接过了,急都急死了……”说着,钱老师将转账信息给夏国民看,夏国民又惊又喜,惊的是如果再晚一步,这1万元就被转走了。喜的是自己能够及时联系到钱老师进行止损,否则钱老师将转账验证码发给对方就真的无法挽回了。

  夏国民向钱老师进行反诈宣传及教育并科普淘宝客服诈骗以及其他类型诈骗,告知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并且手把手教钱老师注册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