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领导”当网友 他险些被骗近二十万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和“领导”当网友 他险些被骗近二十万

所幸市民咨询警方,识破骗局

来源:厦门日报
2022-06-16 11:10

  原标题:和“领导”当网友 他险些被骗近二十万(主题)

  所幸市民咨询警方,识破骗局(副题)

  厦门日报讯(记者 房舒 通讯员 沈英华)在某短视频平台认识的一名朋友说,最近镇里有帮扶政策,让三角梅种植户老蔡来参加座谈会。老蔡信以为真,险些将近20万元的积蓄转出。6月8日,莲花派出所民警、辅警及时拦截一起诈骗案。

  6月8日上午10点,莲花派出所辅警邵弘圣接到辖区一名群众咨询。这位群众姓蔡,是一名三角梅种植户。老蔡说,镇上有位领导要让他帮忙转账。据老蔡描述,邵弘圣马上意识到他可能正在遭遇典型的“冒充领导”诈骗。“先不要转账,我来看看是哪位领导!”邵弘圣立即让他停止转账,并将老蔡约到了所里。

  老蔡说,自己是在一个短视频平台上,通过附近的人添加的对方。聊天中,对方谎称近期有一些帮扶政策,并让他有时间到镇里参加座谈。对方继而提出让其帮转198000元给一位所谓的“恩师”。因为需要先行垫付,老蔡心里也有些疑惑,便找到辅警咨询。

  “并没有这样的帮扶政策,所谓的领导也是假的!”在民警与辅警的确认下,老蔡意识到这是一场骗局。连连感谢两人,及时帮他避免巨额钱财损失。

  随后,民警对老蔡普及了其他相关反诈知识,并指导其在手机内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防止再次被骗。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