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南岗区“出生一件事”套餐上线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哈尔滨市南岗区“出生一件事”套餐上线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2-06-17 14:02

  原标题:落户医保等业务一次全办妥(主题)

  南岗区“出生一件事”套餐上线(副题)

  哈尔滨日报讯(柏凡露 记者 梁可心)“以前给自己家大宝办理各种证件,不但要到派出所,还要去社区、街道办事处,现在给二宝办这些,只要按照网上的业务流程一次提交申请,次日就能领证。‘出生一件事’套餐真是太方便了。”日前,作为南岗区“出生一件事”套餐试点工作的首位体验者,杨先生在荣市派出所由衷地感叹。

  今年,南岗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全年营商环境建设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为持续简化群众办事流程、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和居民,南岗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依托市政务服务平台,于5月底推出了“出生一件事”政务服务套餐。

  南岗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项业务整合了南岗区荣市派出所、荣市街道建设社区、区社会保险经办中心等多个部门的政务服务事项,统一申报要件,绘制成“出生一件事”申报表单,通过信息数据流转,派出所自主查验申请群众的结婚证、户口簿等相关证件信息后,将新生儿户籍信息共享到政务服务平台,可直接为新生儿办理医保、社保等业务提供数据支撑,实现“一张表单填报、数据平台流转、证件邮寄送达、群众只跑一次”的服务模式。

  “出生一件事”套餐改变了以往办理部门多、递交材料重复、流程繁杂、时间冗长等繁琐的传统审批模式,极大减轻了群众的负担,提高了办事效率,真正做到群众办理户籍业务免提交证明材料,新生儿父母凭有效身份证和结婚证,一次填写“出生一件事”申请表单,一次提交材料,即可一次性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户口本、新生儿医保登记等多项业务,极大提升了群众办事的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

  南岗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围绕营商环境关键领域、重点问题强力推进,在及时总结荣市街道“出生一件事”政务服务套餐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拓展套餐服务内涵,实现更多事项一次性联办;拓展服务区域范围,争取早日实现全区居民数据资源共享,为人民群众创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新环境。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