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门口快递混乱 外卖小哥顺手牵羊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小区门口快递混乱 外卖小哥顺手牵羊

上海闵行警方侦破一起盗窃案

来源:上海法治报
2022-06-17 14:12

  原标题:小区门口快递混乱 外卖小哥顺手牵羊(主题)

  闵行警方侦破一起盗窃案(副题)

  上海法治报记者  季张颖

  上海法治报讯  疫情期间,快递包裹、外卖等提倡“非接触式”配送,居民的快递都暂放在小区门口快递架或其他指定位置,但是一些小区也因快递、外卖数量较多,暂放区域人员混乱,给了不法分子可趁之机。近日,闵行公安分局虹桥派出所破获数起快递盗窃案,均由同一嫌疑人所为。

  6月10日,市民汤先生接到闵行公安分局虹桥派出所打来的电话,问其是否丢失了一个快递。汤先生当即表示近期未收到一个电火锅的快递,正与快递配送公司协商赔偿问题。民警告知其该快递系被人盗走,嫌疑人已经找到,等查实后会将包裹返还给汤先生。

  近日,虹桥派出所接到数起居民报警,称自己存放在小区快递架上的物品丢失。报案丢失的物品中有螺蛳粉、小龙虾、空气炸锅等。

  案值虽然都不大,但事关民生,民警接报后,立即对丢失快递的小区进行了走访。走访发现,丢失快递的几个小区快递量都很大,进出放快递取快递的人员也很多,且小区视频录像情况较差,取证难度很大。

  民警随后再次找到几位报案人,详细询问了丢失快递的大小、形状等信息,发现其中一件丢失的空气炸锅包裹外形接近一个立方体,比较容易辨认。

  于是民警从该快递入手,调取了丢失该快递小区的视频录像,锁定了7名嫌疑人,并通过与其他几个盗窃现场进行对比,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宋某。

  6月9日晚11时许,民警在宋某家中将其抓获。经宋某交代,他是一名外卖小哥,今年5月初,陆续偷了两个放在小区快递架上的外卖自己食用,一段时间后发现并未有人追究到他,就又于6月4号、5号分别盗取了一个空气炸锅和一个电火锅准备自用,民警随后在其家中搜到了被盗物品。

  目前,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闵行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