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延长劳动合同期限,能否视同续订劳动合同?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公司延长劳动合同期限,能否视同续订劳动合同?

来源:中工网
2022-06-18 08:35

常律师:

  您好!

  我与公司先后签订过两次劳动合同。其中,第二份劳动合同将于下个月底到期。现在公司告知我,要跟我签订一份补充协议,把第二份劳动合同的终止日期再延长3年,我同意了公司这个要求。

  请问:公司这样做合法吗?这种情况,是否属于我与公司又签订了一份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答: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关于劳动争议案件法律适用问题研讨会会议纪要(二)》第42条规定:“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履行过程中,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对劳动合同终止时间作出变更,是否认定属于签订了两次劳动合同?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变更固定期限合同终止时间的,如变更后的终止时间晚于原合同终止时间,使整个合同履行期限增加,视为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连续订立两次劳动合同。对初次订立固定期限合同时间变更的,按连续订立两次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相关规定处理,对两次及多次订立固定期限合同时间变更的,按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相关规定处理。如变更后的终止时间比原合同终止时间提前,使整个合同履行期限减少,则仅视为对原合同终止时间的变更。”因此,您的情形应当视为与公司连续订立两次劳动合同。

  另外,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十四条第二款规定,连续订立的第二次劳动合同到期后,劳动者提出或同意续订的劳动合同的,在无特殊情况下,应当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本案中,公司提出将第二次劳动合同的终止日期向后延3年,在您提出或同意续订劳动合同时,公司应当按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相关规定处理。

  (据劳动午报消息)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