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依法严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依法严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去年至今年5月结案5785件 判处9564人 涉案金额116亿余元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22-06-19 09:40

  原标题:江西依法严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主题)

  去年至今年5月结案5785件 判处9564人 涉案金额116亿余元(副题)

  人民法院报讯 (记者  胡佳佳  通讯员  高凤梅  龚迪雅)近日,记者从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2021年1月至今年5月,江西法院共审理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犯罪6733件,审结5785件,判处9564人,涉案金额达116亿余元。

  江西高院对全省法院从严打击电信网络犯罪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从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依法严惩、加大追赃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作配合、加强督促指导等方面,提出了“六个进一步”的工作要求,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犯罪。同时,建立常态化督导工作机制,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纳入江西法院2022年高质量发展指标考核体系,并通过常态化督导、强化业务指导、规范司法行为、统一司法标准等举措,提升对犯罪分子的打击效能。

  江西法院坚持从严惩处与追赃挽损并重的原则,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幕后的组织者、出资人、策划者等首要分子,并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累犯、职业惯犯,诈骗重病患者、残疾人、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特殊对象的财物,或者造成被害人或其近亲属自杀、死亡等具有从重处罚情形的,坚决从重处罚。同时,加大财产刑的处罚力度,让犯罪分子丧失再犯的基础;加强对涉案财物追缴处置、追赃挽损工作,对扣押、查封在案的被告人违法所得及其孳息应缴尽缴、应退尽退、应赔尽赔,及时返还被害人,尽最大努力挽回被害群众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