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案不到24小时就收到赔款”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保险业已接“龙舟水”报案3799宗,报损1.92亿元

“报案不到24小时就收到赔款”

来源:南方日报
2022-06-19 11:07

  原标题:广东保险业已接“龙舟水”报案3799宗,报损1.92亿元(引题)

  “报案不到24小时就收到赔款”(主题)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艳)“报案不到24小时就收到赔款。”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醒群村水产养殖户罗冠杭收到广东人保财险的赔付后,放下了心头大石。这是佛山禅城区首笔广东省地方财政补贴型淡水水产养殖保险赔款。

  自6月13日起,广东遭遇新一轮“龙舟水”的侵袭,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受损,广东保险业迅速撑起“防护伞”。据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数据统计,截至6月16日17时,广东财产保险机构累计接到“龙舟水”相关报案3799宗,报损金额1.92亿元,其中,农险报损金额最高,约1.04亿元,企财险报损2340万元,车险报损2116.67万元,工程险报损1193.8万元。目前,各项定损、理赔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中,为灾后重建、复工复产提供资金保障。

  在梅州,五华县富兴种养专业合作社的养殖场因暴雨引发滑坡而坍塌,大量生猪死亡。中华财险接到报案后,迅速启动查勘、核定损失,开通快速理赔绿色通道,支付灾害预付赔款50.09万元,帮助养殖户灾后应急及复工复产。

  在佛山,中国太保产险佛山分公司一行人冒雨奔赴位于北滘镇的广东菊花湾农业园,向首批11户因恶劣天气受灾的农户赔付了政策性农业保险超70万元。初步确定当地受损农户200余人,估计损失金额达350万元。

  在河源,河源市财政局于6月14日收到来自巨灾保险共保体的2450.5万元理赔支票,巨灾保险有效发挥财政资金的倍增叠加效应,为抢险救灾、恢复重建提供了及时的资金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在广东,巨灾保险已覆盖19个地市。自5月中旬广东进入汛期,多地触发巨灾指数保险,至今已有珠海、茂名、梅州、汕尾等16个地市触发巨灾保险阈值,赔付金额超过1亿元。

  以防损、救灾、抢险为天职,在本轮“龙舟水”来临前,广东财产保险机构通过发送预警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推送预警信息,提醒指导做好灾前防范工作,以广东人保财险为例,其截至5月底,共完成汛期排查4015笔,已筛选出高风险企业167家,并对筛查出来的高风险企业实行档案跟踪管理。

  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为了应对本轮暴雨,广东财产机构共向受灾现场派出人员2029人次,派出查勘救援车辆2374辆次,提供拖车救援服务1603次,无人机查勘36架次。不仅如此,保险科技也在此次应急指挥、防灾救灾中发挥重要作用,通过智能化、数字化手段进行受灾查勘、施救和定损,以科技提升理赔效率。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