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圳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20 07:29

  原标题:深圳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友婷 实习生杜妍)近日,记者从深圳市社保局获悉,目前,该市社保部门已免申请受理81万家参保单位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业务。自5月20日起,该市对符合条件的79.97万家企业发放首批稳岗返还资金,共计7.97亿元。

  “稳岗返还发放标准涉及企业划型,大型企业按企业及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90%返还。目前上年度企业类型名单尚未发布,深圳对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都按30%的比例先行发放了首批稳岗返还资金。9月底前将按政策补足相应比例。”深圳市社保局社会保险业务处工作人员王晓芳表示,此举正是为了尽快将稳岗返还资金发放到位,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在社保减负方面,深圳打出“缓返降补”组合拳,对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实行“X+3”社保费缓缴政策。目前已受理14余万家用人单位的缓缴申请,为企业缓解现金流超过83亿元。同时,已降低企业失业保险费率、阶段性下调工伤保险费率,合计减负6.77亿元。今后,深圳还将按省规定对制造业小微企业发放养老保险补贴。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