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家“优化营商环境 执行合同工作室”成立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首家“优化营商环境 执行合同工作室”成立

来源:中工网
2022-06-21 11:07

  “全部收到了,11139元一次性给我了,现在太方便了,不用去法院事情就了结了。”近日,瑞安市人民法院魏杨豹法官向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当事人余某询问调解款履行情况,余某这样说道。该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通过“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在线调解,从立案到履行完毕仅用时15天!

  后疫情时代,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稳经济、促发展、保就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5月5日,瑞安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合同工作室”试运行,聚焦“执行合同”一件事改革,塑造立、审、执一体化的高效工作流程。一个月后,经办法官对多起案件进行回访,均获当事人频频点赞。

  日前,瑞安法院率先成立全省首家“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合同工作室”,吸纳了员额法官、法官助理、调解员、执行干警等,涵盖了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立、审、执”全生命周期,为纠纷化解一路亮灯,助力激发市场活力和市场主体的积极性,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瑞安样本”。

  “成立‘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合同工作室’,是为了用最少的解纷时间、最低的维权成本,让老百姓收获最强的司法满足感。”瑞安法院副院长诸葛伟在“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合同工作室”揭牌仪式上这样说。

  最低的维权成本体现在,买卖合同纠纷从立案到执行,实现了全流程在线诉讼服务,从无纸化立案、“共享法庭”调解、线上签收诉讼文书、评估拍卖与不动产司法处置,都可以足不出户线上完成,最大程度降低了当事人出行成本与诉讼成本;法院通过繁简分流、多元化解、严格管控审限等方式提高审理效率,极大节约了当事人的时间成本;财产处置上灵活适用财产评估,以当事人议价、定向询价、网络询价等方式确定财产处置参考价,缩短财产处置参考价确定期限,免除评估拍卖成本,切实降低当事人财产处置成本。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 浙江工人日报通讯员芮法)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