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型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提至50%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型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提至50%

来源:新疆日报
2022-06-21 15:58

  原标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型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提至50%

  新疆日报乌鲁木齐6月19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李琳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继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由去年的60%提高至90%后,今年我区又加大大型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返还比例由30%提高至50%。

  2022年1月1日起,我区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继续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通过大数据比对,直接向符合条件的企业精准发放,力争6月底前将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返还资金全部发放到位,激励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稳住职工就业岗位。截至目前,我区已为10.1万户企业返还资金8.27亿元。大型企业返还比例由30%提至50%,将新增返还资金1.2亿元。

  与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可以叠加享受的还有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我区拓宽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受益范围,将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适用范围由中小微企业扩大至所有企业。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发生疫情的地(州、市)、县(市、区),对受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在7日以上的企业,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同一企业只能享受一次。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中小微企业实施。

  此外,企业新吸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按每人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实施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此项政策与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不重复享受。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