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工伤预防沉浸式体验中心投用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驻马店市工伤预防沉浸式体验中心投用

来源:中工网
2022-06-22 07:27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6月21日,记者从省社会保险中心获悉,驻马店市工伤预防沉浸式体验中心日前正式投入使用,将推动工伤保险重点由“事后补偿”向“事前预防”转变,打造工伤预防“驻马店模式”。

  驻马店市工伤预防沉浸式体验中心分为工伤预防警示教育互动体验区、消防安全互动体验区、交通安全互动体验区、VR工伤安全培训区、安全救护体验区等五大板块。其中,消防安全互动体验区集虚拟现实、系统仿真、声音仿真、人机交互等前沿技术于一体,高逼真模拟众多火灾情景,为使用人员提供身临其境的消防演练环境,可轻松满足大规模消防演练需求;VR工伤安全培训区采用全沉浸、人机交互的方式高度还原事故发生过程,体验者佩戴VR眼镜和外部环境完全隔绝,进入到虚拟环境中,通过操作手柄在虚拟环境中实现走动、全视角场景观摩、各类任务动作的触发。

  下一步,驻马店市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时间、分批次开展工伤预防体验培训工作,提高重点企业及劳动者的工伤预防意识、预防能力,降低各类工伤风险、职业病危害等事故发生率,实现从“要我预防”到“我要预防”“我会预防”的转变。(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陈微娴)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