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1800余万领取社保待遇人员免认证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1800余万领取社保待遇人员免认证

来源:中工网
2022-06-22 09:38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社会保险中心贯彻落实河南数字化转型战略,建立健全数据比对认证机制,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830.61万名领取社会保险待遇人员通过数据比对实现免认证。

  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认证是防范社会保险基金流失,保障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必要措施。近年来,省人社厅、省社会保险中心深入开展社会保险数字化转型,依托全省集中的河南省社会保障信息系统,建立了数据比对认证为主、线上认证和线下认证为补充的多渠道认证体系。近期,又在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省政务大数据中心、省卫生健康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紧密配合下,将全省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健康码扫码人员的信息作为认证数据,全省1830.61万名领取社会保险待遇人员通过数据比对实现免认证,占全省领取社会保险待遇人员的88.58%,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大程度寓认证于无形。

  据悉,全省领取社会保险待遇人员可通过河南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河南社保App、微信公众号和豫事办App、支付宝小程序等多种渠道查询认证记录。对于365天内已通过数据比对认证的人员,无需重复认证;对于未能通过数据比对认证且距上次认证时间临近365天的人员,可通过上述渠道进行线上认证;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可由家人通过上述渠道协助认证,也可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大厅、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进行线下认证;对于行动不便的人员,可预约上门进行认证。(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陈微娴)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