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升级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病种增加 比例提高 “一卡通办”

大连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升级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24 07:11

  原标题:病种增加 比例提高 “一卡通办”(引题)

  大连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升级(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近日,记者获悉,《大连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实施细则(2022)》(下称《细则》)由辽宁省大连职工医疗互助管理委员会讨论通过。根据这一《细则》规定,职工医疗互助报销病种增加了,报销比例提高了,通过与大连市医保局合作,实行“一卡通办”, 患病住院职工报销无需申报,出院直接结算,更方便了。

  为减轻职工医疗负担,助企纾困,并本着“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的原则,2015年底,大连市总工会启动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这一活动得到各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响应,截至2022年5月,全市职工160余万人次参加了医疗互助活动,7年来共向10.35万人次发放互助金1.5亿元。

  经过几年的运作,大连市总发现,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还存在一些需要改善的地方。经过认真调研,根据经济形势发展变化导致困难企业增多的情况,新修订的《细则》对过去的一些规定做了修改。比如,过去器官移植只限定肝、肾,而新的《细则》包括所有器官移植;异地就医过去报销比例下浮10%,新《细则》取消这一规定,异地就医职工与在大连本地就医职工享受同等待遇;过去报销需拿住院相关手续到大连市职工之家办理,手续也比较繁琐,新的《细则》充分发挥医疗保险和医疗互助的协同效应,实现市总工会与市医保局、市医疗保障事务服务中心“一卡通办”,实现职工出院医保结算与医疗互助报销同时办理。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