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宁心驿站”助力消费纠纷化解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金山:“宁心驿站”助力消费纠纷化解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2022-06-24 13:41

  原标题:

  上海金山:“宁心驿站”助力消费纠纷化解

  中国消费者报上海讯(记者刘浩)近日,上海市金山区“宁心驿站”消费维权心理辅导室成立。记者了解到,“宁心驿站”消费维权心理辅导室是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系统首家专门服务消费维权的心理服务机构。

  金山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金山区消保委副主任陆永妹告诉记者,运用心理学化解消费纠纷,是应对消费维权新情况、新挑战的一项举措,也是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效能的一次创新,希望辅导室能够发挥专业优势,促进金山区消费维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为适应消费者权益保护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探索消费纠纷调解新模式,今年1月,金山区消保委、金山区市场监管局决定联合成立“宁心驿站”消费维权心理辅导室。

  辅导室将在消费纠纷调解中对当事人进行心理疏导,引导当事人理智表达诉求;为消费维权工作者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帮助疏导心理压力;为投诉联网单位、ODR企业以及消费维权联络点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宣传。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