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衢江:精细化网格服务及时化解纠纷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衢州衢江:精细化网格服务及时化解纠纷

来源:人民公安报
2022-06-25 11:04

  原标题:

  衢州衢江:精细化网格服务及时化解纠纷

  人民公安报记者 谢佳 通讯员 邵雪平

  “感谢民警同志和网格员,工资的问题解决了,我们也能安心赶回去为母亲治病了。”6月17日,从项目承包方手中拿到工资结算的书面约定后,老徐夫妻俩高兴地表示。老徐夫妻俩是贵州人,原本在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一处电站项目工地工作。几天前,老徐得知其母亲突发重病,便和妻子商定辞去工作回老家。与项目承包方负责人说明后,对方解释工资按规定要等项目结束后才能统一结算,老徐夫妻俩一着急就和对方发生了争执。

  得知情况后,衢州市公安局衢江分局大洲派出所网格民警和该项目的“贵州老乡网格”网格员刘大哥一起赶到现场。经过耐心沟通协调,这起纠纷在事发仅半个小时后就成功化解。

  “老乡网格”是衢江分局全力建设的“专属网格”组成部分之一。为进一步提升市域治理水平、优化营商环境,衢江分局从今年4月开始探索开展“专属网格”建设工作,不断延伸精细化网格服务的触角,

  衢江分局目前已建设8大类共55个“专属网格”,基本涵盖辖区重点项目、沿街商铺、商圈、企业、行业协会等相关主体,同时综合行业领域、网格类型、地域特点等因素,为农村企业、商超等单位也设置了“专属网格”,可提供点对点精准服务。衢江分局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优势,探索创新“党建+网格”模式,依托企业党委或社区党委在“专属网格”内成立党组织,健全“企业(商圈)党委—网格党支部—专属网格党小组”的组织体系,同时按照“一格一员一警”的要求推动警力下沉。

  自开展“专属网格”建设工作以来,衢江分局已提供网格代办服务90余次,解决矛盾纠纷200余起。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