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医保局出台措施助力市场主体和服务对象纾困解难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省医保局出台措施助力市场主体和服务对象纾困解难

来源:中工网
2022-06-26 10:53

  中工网讯 据陕西工人报消息,记者从6月24日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召开的政策吹风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纾解市场主体和服务对象面临的困难问题,省医保局近日制定出台《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力市场主体和服务对象纾困解难若干措施》。支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职工医保,取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保户籍限制,便捷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职工医保。

  据悉,该措施主要包括: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严格落实综合保障政策、不断完善医保支持疫情防控政策、持续优化医保经办服务等四大类共16条具体政策。既涵盖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也有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内容;既关注困难群众医保待遇,也满足广大参保群众便捷就医需要,为陕西省稳经济、保民生贡献医保力量。

  措施明确:部分企业可以缓缴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费,减轻企业受疫情影响造成的生产经营困难;允许企业补办业务,避免企业因为疫情原因造成的未能及时办理各种基本医保业务,从而影响职工医保待遇;明确对第三批省级增补药品,医保支付时间延续至今年12月31日,支持市场主体稳定发展;关注困难群众医保待遇水平,有力兜住民生底线;及时调整医保支付政策和范围,确保满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救治需要;优化疫情相关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管理、相关防控医药采购绿色通道等,更好服务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优化医保经办服务,提升参保群众的医保获得感。(陕西工人报记者  兰增干)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